分娩三个阶段孕妇身体变化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9/9 来源:39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分娩共分三个阶段:宫颈扩张期,胎儿娩出期,胎盘娩出期。在不同的阶段,孕妇的身体变化也会有所变化,而宝宝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噢!当阵痛变得慢慢规律,间隔的时间也慢慢地变短。分娩就要来了。到了医院,准妈妈会经历怎样的过程?需要做那些努力?如何运用呼吸法进行配合?这里我们把进入产程后的事情一件件说给你听,让你提前做好准备。

  你的宝宝在做什么

  1。第三次转身。

  在骨盆的出口长有耻骨,宝宝会保持下颌收紧的状态,先将后脑从耻骨中挤出。然后下颌离开胸部,慢慢仰起头,把整个头部送出骨盆。这次自下而上的头部的旋转为第三次旋转。宝宝也利用转身的过程巧妙地通过了上口左右宽,下口前后宽的妈妈的骨盆。这时,从外面已经能够看到宝宝的胎头了。

  2。第四次转身。为了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容易挤出来,宝宝这时会进行第四次转身,将整个身体旋转90度,头朝向侧面。然后一个肩膀先出,另一个肩膀再出。接着就是整个身体都娩出。

  医生和护士会怎样帮助你

  3。侧切:当胎头露出时,医生会根据产妇的状况,进行侧切,以免发生撕裂。一般都会进行局部麻醉,而且在剧烈的阵痛下,准妈妈是根本感觉不到侧切的疼痛的。

  你该如何配合

  4。根据医生的指示呼吸:当能从外面看到胎头时,准妈妈应该深吸气,然后快速地呼气,并且向上翘起臀部,向臀部用力,而不是向腹部用力。不要大声喊叫,这样既无法集中精力,还会使体力消耗殆尽。当胎儿的头部露出时,不要屏气也不要憋气,根据医生的要求进行短促的呼吸,以免发生会阴撕裂。当胎儿的头部完全娩出时,可以不再用力,胎儿现在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冲出来了。

  5。保持清醒:这个阶段准妈妈的体力消耗得比较多,很容易陷入昏迷,一定要努力保持清醒。

  分娩的第三个阶段:胎盘娩出期

  需要经历的时间:5-30分钟/初产妇

  你的身体变化:

  当胎儿娩出10分钟左右,你会感到轻微的阵痛,并且感觉到子宫的位置向上移,这时胎盘从子宫中剥离出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0909/304784.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