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父亲易生自闭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研究数据显示,自闭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通常在3岁以前就可以被发现。而父母的年龄一直被认为与新生儿的脑部发育情况存在联系。有研究指出,高龄父母诞下的子女容易出现脑部发育异常。

  原因可能来自基因突变

  据报道,高龄父亲易诞下自闭儿的原因目前尚不明了。莱申博格表示,高龄父易生自闭儿可能是由于基因突变,例如用来制造精子的细胞发生变异或其他遗传学上的原因。

  据研究者解释,随着年龄的增长遗传缺陷就更易出现。这可能在产生精子细胞或者在遗传“烙印”改变时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突变,由此影响了基因表达式。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2004年该国当上父亲的40岁以上男性共有75810人,比过去5年多了1/3;1983年,40岁以上的高龄父亲只有3。2万人。

  一项最近的研究表明,每1万名英国孩子当中,有116名孤独症患者。在美国,每1万名儿童中就有50名自闭儿。专家表示,事实上儿童孤独症患者可能比确诊的人数还要多。

  研究小组称,此次的研究结果还需要在更广泛的人种中进行进一步验证。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为30岁

  孕育宝宝是绝大多数家庭的头等大事,从孕育开始,甚至更早就该为下一代的诞生做足准备;戒烟、戒酒……事实上,除此之外你更该注意到夫妻双方的年龄,在适当的时机更容易生聪明健康的宝宝!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30~35岁

  在生育问题上,科学家们的着眼点是遗传。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

  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优秀的。

  摩里士说,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127/330811.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