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婴儿的记忆从子宫开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1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幸运的是,这种悲剧般的场景与你的婴儿无关。因为,他一出生,甚至在他还没有出生之前,在子宫里,胎儿就有了可以运作的记忆。

  婴儿记忆力趣味特点9:记不住的童年,是忘却了的记忆

  在生命之初,记忆就能很好地运作了,那么如何解释一个成年人记不起来他3岁以前的事情呢?这是记忆的自相矛盾吗?难道幼童时的记忆全部蒸发了?科学家对此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许多设想。第一种设想:孩子的大脑到7岁才发育成熟,7岁之前,大脑的神经元还没有很好地连接,因此记忆的储存能力很弱。第二种设想:要想长期地记住事情,需要能够用语言的形式表达,因为语言可以加强和巩固记忆。而3岁以前,孩子还没有掌握语言。第三种设想:既然孩子没有成年人那样灵活的和良好的记忆,为什么他要记住今天在托儿所所做的事情呢?既然他已经告诉过你了,或者他坚信你通过他的眼睛已经全部看到了,也跟他一样全部经历过了,他又有什么必要再记住这些事情呢?只有等到他会说“我”的时候,才能出现首次的永久性记忆。

  婴儿记忆力趣味特点10:照片,帮助回忆

  还有一种设想,即所谓精神分析学的设想:最初的记忆没有完全消失,只是隐藏在潜意识中。当然,有些科学家对此仍持保留态度。

  弗洛伊德是第一个对儿童遗忘症现象感兴趣的人。他认为,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平静,孩子们没有别的选择,只好抛弃与那些过于强烈的、过于原始的情感紧密相关的人生的最初记忆。这涉及到儿童期性欲的压抑问题。

  说实在的,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幼年的遗忘症都不重要!每个成年人都会想像自己的婴儿时期,和自己在婴儿时期的生活。那么,你就不要吝啬给你的婴儿拍照和摄像,当他长大了想回忆自己的过去,他会很高兴地看见自己小时候的样子。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215/33442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