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孕需避开九个灰色受孕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4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好孕”的开始往往需要一个好时机,而有一些时间段,确实不利于新生命的成长。为了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贝,避开这些灰色受孕期才是明智选择。

  4、处于不良工作环境中

  ●如果工作压力大或者环境不适宜,需要调整工作环境再怀孕

  如工作强度太大,或在工作过程中经常接触有刺激性物质、有毒化学物质,有放射线辐射,因为生殖细胞对X线和剧毒物质的反应非常敏感。

  女性如果因为医疗的原因照射过X线,特别是腹部经过照射,需要等到4个星期以后才可以受孕。因为医用X射线虽然对人体每次照射量少,但它却能杀伤人生殖细胞,即使是微量也可能使卵细胞的染色体发生畸变或基因突变,致使后代发育不良。

  如果曾反复接触农药和有毒化学品,在完全脱离上述环境后一个月以上受孕较为妥当。如果工作时高度紧张,休息时间少,或需要长时间站立等,应在调整工作强度或换岗后再尝试受孕。

  5、处于人体节律低潮

  ●生理节律低潮时期,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

  人体生理节律体现为体力、情绪、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当一个阶段常感到身体疲累、情绪时好时坏、注意力分散、做事没效率时,很有可能正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时期或者处于低潮与高潮临界日,这时候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如果未准爸妈的生理节律低潮恰好撞在一起,选择这个时候受孕,就容易生出体弱、智力偏下的宝贝;仅有一方出现节律低潮,另一方处于生理节律高潮,所孕宝贝的健康和智力情况也大多一般。 》》养好黄体,好“孕”自然来

  ●找到好的受孕状态和时间

  一般来说,随着生理期的波动,未准妈咪会每个月有一次生理节律低潮,通常会是来月经的前一周。经前一周是黄体期,妊娠机会少。而对于未准爸爸来说,生理节律的低潮也会以一整月或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轮回一次。 》》孕前须知:最佳受孕季节

  6、太过疲劳,或情绪压抑时

  ●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受孕,对胎儿健康发育是不利的

  许多年轻人在结婚前忙于操办婚事,双方的体力消耗较大。此时新婚夫妇双方的生殖细胞质量均下降,因此从优生的角度看,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受孕,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是不利的。 》》新婚夫妻必读最佳受孕日程表

  ●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由于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居无定所、睡眠不足、饮食失调、营养不足,加上旅游过程中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受精卵生长或引起受孕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放假造人 私密事不能太激烈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压力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发生流产。因此,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最好暂时避免受孕。

  下页预告:不良生活习惯可致不育

推荐阅读:

好孕女人要生就生龙凤胎

家有龙凤胎的八大中外明星

让女人恐惧的五种分娩手术

新妈妈如何“狙击”妊娠纹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124/342945.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