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个的奥秘大揭晓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身高是“天生的”,其实,决定身高的因素除了遗传,还包括内分泌、营养代谢、心理、睡眠、运动等很多方面。武学焱列出了决定人体身高的排行榜。

  “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

  伍学焱表示,这是一种误传。而且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爸爸,35%来自妈妈,其余30%则与营养、运动等因素有关。

  “早长晚长都一样。”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身材矮小只是晚长,过一两年就会跟上。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潘慧教授表示,不论男女,判定儿童矮小都有一条黄金分界线,那就是4岁。这时人体内生长激素等的分泌已基本成形,从身材上可以初步看出是否存在缺陷。而长得过早危害更大。早熟的孩子就像一辆还没加满油,就抢先冲出起跑线的车,开始可能领先,但不久就会因为动力不足中途抛锚,最终被别的车赶上。伍学焱告诉记者,早熟的儿童可能提前一年进入青春期,成年后的身高就会少6厘米。

  “越老越抽抽”。

  人过了50岁,身高就会走下坡路。其实,中老年人经常测量身高,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评定衰老程度。美国克利夫兰专业女性健康中心主任霍利·萨克博士称,人在21岁时身高达到最高值。21岁之后每年应测一次身高,如果身高比21岁时矮了3。8厘米,应该立即检查骨骼密度。发表在英国《内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在20年间身高降低3厘米或更多,老年男性因突发心脏病死亡的几率更高。

  下页预告:到底什么决定身高

推荐阅读:

分娩时刻来临的三大重要信号

孕妈妈爱欲高涨的六大原因

直播:水中分娩全过程(图)

想生男孩必须要掌握的窍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125/343285.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