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胎儿辐射最大的电器排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6/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影响人类优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然而,潜伏在现代家庭和孕妇身边的一种新的隐患,即家用电器的污染危害。家电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如使用不当,忽视防护,则会对人类,尤其是孕妇和胎儿造成危害。

  此外,电冰箱、空调的噪声等都有可能对孕妇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孕妇使用电器时一定要谨慎。

  手机接通时别贴耳

  手机在接通时,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同时,手机严重的电磁波辐射对胎儿有致畸作用,因此孕妇不宜经常使用手机。

  当手机在接通阶段,使用者应避免将其贴近耳朵,这样将减少80%-90%的辐射量。怀孕初期的妇女,更不应将手机挂在胸前,以减少辐射对体内胎儿造成的影响。

  复印机、打印机:

  有电流就会产生电磁波,有电磁波就存在辐射的问题。对于复印机,辐射并不是主要的问题,一般都在国家允许的范围。打印机的电子线圈和风扇部位辐射最大。这两种电器孕妈咪偶尔使用问题不大,办公一族经常便用就要保持30厘米以上的距离或者穿防辐射服了。

  电吹风

  说到家用电器的辐射,大家往往会忽略体积较小的电吹风,其实它是“辐射之王”。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由于使用时离头部较近,主要引起中枢神经和精神系统的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头晕、疲乏无力、记忆力衰退、食欲减退、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

  电脑显示器和主机

  电脑显示器和主机是电脑辐射最大的两个部件,是孕妈咪们议论最多、重点防范最多的电器之一,基本上有点谈“脑”色变的味道了。电脑辐射对胎儿到底有多大的影响还没有定论,与电脑保持安全的距离、穿防辐射服、控制使用时间都是防辐射的方法。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609/37180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精彩图库更多>>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

精彩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分娩期常识

热点专题

产后经验分享

宝宝保健

最新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