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女宝宝做如厕训练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7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如厕训练成功的关键,在于等你的女儿准备好再开始进行。尽管有些孩子可以在18个月那么小的时侯就开始,但也有些孩子可能要等到4岁后才能准备好去学

  让你的孩子适应便盆

  在如厕训练一开始,宝宝首先需要习惯于用便盆的主意。先让她知道便盆或儿童马桶圈是她专用的,你可以在上面写上她的名字或让她粘上些小贴画装饰,使它成为宝宝的专用品。然后,让她穿着裤子坐上去。这样练习过几次之后,建议她试试摘掉尿布坐上去。如果她看上去很抗拒,一定忍着别强迫她。那样只会造成争执,破坏整个训练过程。

  如果宝宝有一个最喜欢的娃娃或填充动物,试试用它来演示使用便盆。大部分孩子都乐意看他们特别喜欢的玩具做这一系列动作,而且用这种方式,他们可能学到的要比你告诉他们怎么做多。有些父母甚至给这个娃娃或填充动物制作一个临时便盆,当你的孩子待在她的便盆上时,她最喜欢的玩具也可以坐在自己的便盆上。

  用漂亮的内裤吸引宝宝

  让你的女儿把注意力集中在完成如厕训练后的好处上,带她去做一件特别的事:买内裤。让她知道她可以自己选择她喜欢的样子,印有她最喜欢的卡通或电视人物的内裤通常都是大热门。早点开始宣传这次购买行动,让她很兴奋自己够大了,能像妈妈或大姐姐一样使用便盆并穿内裤。

  制定一个训练时间表

  让宝宝摆脱尿布取决于你的日常时间表,以及是否有其他人照看你的女儿,比如保姆。如果有保姆,你会需要跟她协调宝宝如厕训练的策略。

  你必须决定,是给宝宝来回换着用尿布和内裤,还是干脆让宝宝一直穿内裤。有些专家建议先给宝宝用成长裤,虽然本质上还是纸尿裤,但可以像内裤一样穿脱。不过,另一些专家则认为应该直接用内裤或可以洗的训练裤,这样当宝宝尿裤子了,她马上就能感觉到。那样当然很可能你就要多洗几次裤子。你得决定怎样对你和你的女儿最合适,你如果难以决定,可以征求医生或专家的意见。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在晚上或外出较长时,你还是需要给宝宝用尿布。

  让宝宝有时候光光屁股

  没有什么能像有时让宝宝光着屁股那样有助于她弄明白什么时候需要上厕所了。她玩的时候,把便盆放在容易拿的地方,鼓励她时不时坐上去一会。观察她有便意的信号,比如两脚轮流跳,把手放在两腿之间等等,然后提示她该上厕所了。你可以连续几天这么做、每天晚上家里人都在的时候这么做、或只在周末这么做。你的孩子不带尿布的时间越多,学的就会越快。

  庆祝宝宝的成功

  宝宝不可避免的会出些小意外,但最终你的女儿会在便盆中留下东西,这时应该好好表扬她一番。用“大姑娘”的特殊待遇奖励宝宝,比如看一个新的录像/DVD或多讲一个睡前故事,借此来强调她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也别把每次用便盆都搞的那么隆重,否则她会开始感到紧张,并在这种过分的注意下觉得害羞。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707/3765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