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辐射对孕妇伤害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7/2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我们身边围绕的就是这种电磁波,一种在空气中移动的波束所形成的波浪。当波束在空气中遇到人体时,就会不知不觉地进入人体,引起细胞升温,但无论如何,在短期内它是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的,因为吸进去的热量会很快自然散发出去。

  电磁被:提高流产的风险率

  怕冷,也是我们在孕期生理改变特定的状况之一。因此,我们非常想钻进电磁被里。这一点,专家们非常明确地表示反对。回到我们的传统的棉被中去,放弃使用电磁被。1998年美国进行了一项研究表明,在孕期使用电磁被会明显地提高流产的风险。

  在电磁被下面,电磁被发射的电磁场比电冰箱高100倍!而且,它是整夜地盖在我们的肚子上,同皮肤直接接触,没有任何安全的距离!要特别的小心才能减少它的副作用。所以,还是使用传统的被子吧。

  医院超声波检查辐射大吗?

  超声波仪器不使用电波和射线,而是使用超声波。事实上,超声波有个非常有趣的性质,它可以在遇到的障碍物上反射,回到发出波的源头,有点像回声。医生在我们肚子上滑动的探头有一个石英。在电波冲击下,石英震动,发射出超声波,超声波沿着垂直的轴拍击着器官,然后又回到石英发射器上。最后,经过扩大和重组形成图像。但是图像都是人工重组的,不像照相是拍摄的图像。

  孕期拍X光片对胎儿有啥伤害?

  最好避免在孕期拍X光片,尤其是怀孕初期。事实上,医院里用的照相是使用的X光,而不是我们家中的电器只是发射简单的电磁波。

  然而,在怀孕后期,产科医生需要用骨盆照相提供一些情况。骨盆照相可以测量骨盆的大小,再与将要出生的胎儿大小进行比较。然而,在这个时期,胎儿拍片,接受射线的剂量,完全无害于胎儿。但是,如果我们在怀孕早期,身体其他部分需要接受X光检查,比如,给牙齿拍片,放射科的医生会用铅围裙围上我们的腹部,不让射线照到胎儿。今天,由于有了性能更好的照相设备,已经大大地降低了射线使用的剂量。一般来讲,射线的剂量已经大大地低于造成胎儿发育畸形的标准。

  为了减少家中的电波,对于不使用的电器,不妨拔掉电插销,避免插电待机。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720/37866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