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妈妈产后催乳有办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8/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现在选择剖宫产的妈妈居多,有不少妈妈请教同一个问题:剖宫产会影响产后泌乳吗?还能母乳喂养吗?对于想坚持母乳喂养的剖宫产妈妈们,又有哪些神奇有效的催乳办法呢?下面将接受催乳方法。

  中医催乳

  中药食补催乳

  产后若母乳不足,可以选用中药来食补。

  肝郁气滞型选用下乳涌泉散(当归 川芎 天花粉 白芍药 生地黄 柴胡各30克 青皮 漏芦 桔梗 木通 白芷 通草各15克 穿山甲45克 王不留行90克 甘草7.5克)研为细末,每服6~9克,临卧时用黄酒调下;

  气血虚弱型选用通乳丹(人参30克 黄芪30克 当归60克 麦冬15克 木通0.9克 桔梗0.9克),用纱布包好,用猪蹄2只炖烂吃肉喝汤。

  中医穴位疗法刺激泌乳

  请专业中医针刺膻中、合谷、外关、少泽等穴位,用强刺激手法。

  气血虚弱的新妈咪取足三里穴,用弱刺激手法,或用耳针取乳腺、胸、内分泌、皮质下等穴位,每天一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809/38161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