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保持傲人双峰的秘诀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8/25 来源:医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许多妈妈担心产后哺乳会使乳房下垂甚至变形,失去了孕前健美的风姿。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产后生活调理不当。其实产后是女性胸部保健的绝佳时机,妈妈们只要护胸、健胸方法得当,不仅可以维持乳房原貌,而且还可以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结实。

  哺乳会不会引起乳房下垂

  听说给宝宝哺乳会导致胸部下垂,大多数的80后妈妈为了自己的身材着想,都不肯哺乳。哺乳后真会这样吗?

  事实上,坚持给宝宝喂母乳,不仅对宝宝有益处,可增强婴儿免疫力及抵抗疾病,而且对妈妈也有帮助,哺乳可反身性地引起妈妈体内缩宫素分泌的增加,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生流血,促使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发生,而且也减少妈妈日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

  据专家介绍,哺乳是不会引起乳房下垂的。之所以有这种说法是受老一辈人的影响。过去不讲计划生育,生育多胎,也不讲究对乳房的护理,很少使用乳罩来支持保护乳房,几乎所有的妈妈们都出现了乳房下垂。

  不能把引起乳房下垂的罪名全都归于哺乳。现在的孕妇,如果从怀孕后即注意乳房的护理,使用宽带乳罩支撑乳房,同时注意用按摩或局部使用特殊油脂增加皮肤及皮下组织的弹性,就减少了发生乳房下垂的可能。 》》新妈哺乳前后的乳房保健方法

  另外,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其实,哺乳还能减少皮下脂肪的蓄积,促进妈妈的新陈代谢。产后尽快恢复健美体形是每位孕妇所希望的,哺乳则是最直接的方式。

  另外,专家还建议:哺乳过程中,应佩戴柔软棉布乳罩,因哺乳期乳房肥大,受重力的作用容易下垂,用乳罩能起到一定的固定、托起的作用;每天用温水洗浴乳房1-2次, 并坚持做胸前肌肉的运动,如俯卧撑、扩胸等,可以加强前胸部肌肉的力量,从而增强对乳房的支撑,防止乳房松弛下垂。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825/385122.html

责任编辑:易美华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