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类似感冒 不是真感冒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2/19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类似感冒的症状:有的孕妈咪会出现类似抵抗力下降、全身倦怠、关节酸痛或是流涕、鼻塞的症状,有的人甚至会发烧。通常这个时候,月经还没有推迟,孕妈咪不会想到这些症状是由怀孕引起的。

  以上方法适用于对末次月经日期记得清楚的孕妈咪,如果月经不准、闰月或来月经日期记不清时,可另作计算:孕妈咪以往月经周期都超过上次月经期,计算时要加上平均超过的日数,如有时超过5天,有时超过4天,有时超过6天,就要在算好的日数上加5天;如果遇到闰年,其闰月又正在孕期之中,计算时月份减3应改为减4;假如末次月经、妊娠呕吐和胎动开始日期都记不清时,还可按子宫底的高度估计。

  必须说明,这些推算方法推算出来的预产期并不是绝对准确,因为月经不准、胎儿成熟时间有所不同,孕妈咪身体状况以及其他外界原因等,都会影响孩子出生日期的提前和推后,所谓预产期只是孩子出生的大概日期。如果新生儿出生比预产期提前或推后l~2周时间,仍算正常分娩。

  自然流产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妊娠早期,胚胎对各种有害或不良因素十分敏感,如某些药物、放射线和化学物质的侵害,细菌、病毒的感染,以及体内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异常或某些营养物质的缺乏等,这些都可使胚胎发育产生缺陷而最终导致自然流产。

  有些流产是属于无法防止的流产,也就是说,不论以何种方法都不能避免其发生流产。而绝大部分的自然流产都是由于胚胎不健全所致,这些萎缩变形的卵泡有60%~70%是因为染色体异常或受精卵本身有问题,受精卵长到某种程度后,即会萎缩,从而发生死胎、流产。准妈妈不要太难过,因为这是人类生殖过程中一种自然淘汰、优生选择的方式。

  准妈妈应当了解流产的预防措施:

  ①计划在适孕年龄生产,不要当高龄产妇或高龄产爸。

  ②注意均衡营养,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

  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要规律,学会缓和情绪、缓解工作压力。

  ④改善工作环境,避开所有的污染物质。调整好居室的环境,保持居室通风。

  ⑤黄体期过短或分泌不足的妇女,最好在月经中期和怀孕初期补充黄体素。

  ⑥若患有内科合并疾病,应先积极治疗,最好等病情得到控制或稳定一段时间以后再考虑怀孕。

  ⑦习惯性流产的妇女(自然流产超过3次以上)应该进行详尽的检查,包括妇科B超检查、血液特殊抗体监测、内分泌测定和夫妻双方血液染色体分析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1219/4746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殷悦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