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后别母乳喂养 乳汁有毒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7/1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夜里难免会需要吃奶,那种辛苦新手妈妈们一定深有体会,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遇到的问题更多。可是再辛苦也要呵护宝宝的健康,这些喂夜奶的错误做法,你有过吗

  夜里喂配方奶常见的错误

  宝宝醒来哇哇大叫,着急忙慌兑生水冲奶粉

  大家知道宝宝饿醒了是等不得的,张嘴就是哭。妈妈赶忙睡眼惺忪地起来冲奶粉,刚冲的奶粉总是那么烫,冲好了又不能立即给宝宝喝,不忍心听宝宝哭 就直接拿生水兑成温的。的确宝宝是不哭了,可是殊不知吃了生水兑的奶远比宝宝饿哭的伤害要大。宝宝吃生水常会导致腹泻等症状,而且用生水冲奶粉会降低宝宝 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因此,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妈妈们可以睡觉前事先用奶瓶装上开水,等半夜宝宝醒的时候就可以再加热水至水温适中给宝宝冲奶粉了。

  来不及冲调,拿奶瓶里的剩奶喂

  还有一些妈妈,比较怕浪费,而宝宝夜里一般吃得不多,奶粉冲好后经常吃一点就睡了,等再醒的时候妈妈就会把没吃完的奶粉放热水里热了后又继续 喂;还有的妈妈干脆就不加热直接给宝宝喝,认为反正天气热了,宝宝夜里喝点凉的也没事。这简直是大错特错。专家表明,冲好的奶粉在未吃过的情况下,常温存 放不能超过2小时;若放在冰箱冷藏,则不能超过24小时;若吃过,有剩的,则应丢弃。因为冲好的奶粉是很容易变质、营养流失的,喝过的奶粉也很容易受到外 界污染,尤其在春夏季,极易导致宝宝肠道疾患。

  Q宝宝夜奶要喂到什么时候?

  A当宝宝到了4~6个月的时候,所需的营养越来越丰富,已不局限于仅仅从母乳和配方奶中汲取,这时就要慢慢开始添加辅食了。随着各种果泥、肉 泥、米粉和米饭的补充,宝宝也不会那么饿了,睡眠也会更有规律,晚上一觉睡的时间会更长。所以,从这个时候开始,妈妈们就可以逐渐给宝宝断夜奶了。

  Q如何给宝宝断夜奶?

  A刚开始断的时候宝宝肯定不习惯,这就需要稍微调整宝宝的作息和饮食规律,可以在睡前晚点给宝宝吃奶,或在睡前给宝宝吃一些易饱又易消化的辅 食,延缓宝宝的饥饿感,夜里醒的时候宝宝也不一定是饿了,可以试着给宝宝把奶粉换成开水。另外,在白天可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加奶量及辅食,并延长每 次吃奶的间隔时间。

  Q夜里喂奶粉宝宝是不是睡得更好?

  A尽管夜间喂母乳的孩子更容易醒来,但并不能说明他睡得不好。配方奶相对更易让宝宝有饱足感,但母乳则更容易消化,宝宝睡得也很安稳。因此,混合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以前建议晚上喂母乳比较合适也方便;纯奶粉喂养的宝宝可以在夜间加喂白开水以帮助消化。

  给新手妈妈的话

  喂夜奶虽然很辛苦,但毕竟宝宝的成长是一张单程车票,错过了就永远不可弥补,何况宝宝吃夜奶的时间只有区区几个月,宝宝始终是会断奶的,夜间的 睡眠也会越来越好,妈妈应该珍惜这种为人之母的喜悦,真心享受只属于母婴两人的亲密时光,轻松应对和接受宝宝的需求,耐心了解宝宝,增加彼此的默契,轻松 喂夜奶。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20712/73356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小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