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述:神奇的水中分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1/1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中国一般采取的是躺着分娩的方式,说实话,估计痛的要死,要是再侧切来一刀就更要痛死,但是在美国等国,他们已经可以自由选择分娩方式,其中权威人士芭芭拉·哈珀女士更是水中分娩的倡导者和资深人士,通过她的讲述我们可以知道水中分娩对于孕妇来说是个十分值得体验的好方法,不过很显然,国内目前不能实现,但我们不妨了解一下,也许几年后我们也会推广开这种技术。

 
    我的水中分娩经历
 
    在我做越来越多的研究之后,我就发现在水中待产和在水中分娩不仅仅是安全的,而且是特别理想的一种待产和分娩的方式。就在我做着研究的时候,我怀孕了。我当时怀着第二个孩子,我没有停下我做研究的进程。我的第一个孩子是在医院里出生的,当时也是用了药,而且我也是被束缚在产床上,也被做了侧切。当时我觉得生产过程中受到最大伤害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宝宝。我当时生完我的第一个孩子以后,特别想抱孩子,也特别想给她母乳喂养。可是当时医院有一个政策规定,刚出生的孩子都要到育婴室去待至少十二个小时。所以,在我生完孩子的头十三个小时,我根本都没见到过我的孩子。
 
    1. 我针对水中分娩做的采访
 
    我在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我坐飞机去过法国,英国,因为我听说那些地方,那些国家的医院里已经有妇女开始水中分娩了。这是三十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就在巴黎,在PTVA,在伦敦,可以找到能够接受水中分娩的医院。所以我就去采访那些有过水中分娩经历的妈妈,或者做过水中分娩的这些助产士,她们跟我分享的故事都是大同小异的。不管这些妈妈或者助产士来自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医院,她们说的故事都有很相似的地方。所有的妈妈都告诉我,觉得在水里特别地舒服,可以自由地移动,可以变化不同的她们想要的体位,而且感觉非常的放松,感觉状态、精力都非常好。有些妈妈甚至说,她在水里非常地放松,甚至在宫缩间歇的时候都睡着了。这些分享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这些做法真的是好新颖啊。我之前对于生产的概念,过去认为生产很痛苦的经验,马上都被打消了。我有了对待产和分娩的全新认识。
 
    其实确实是这样,妈妈感到很舒服的时候,疼痛感就会降低。有些妈妈说她完全都没感受到痛苦,一点都没有。有时候,在我看来,我觉得这有一点太好了吧,好得让人难以置信。这些水中分娩经历的妈妈,还有参与这个过程的助产士和医生,他们都告诉我,水中分娩的这些宝宝表现特别出色,他们出生的时候都是眼睛睁得大大的,然后四处张望,哪里有声音他都非常警觉,会掉过头去到处看。他们不像一般的宝宝那么哭,对周围的环境非常的警觉,而且每个宝宝一生下来马上就能够自己去吃母乳。所以不仅仅对于水中分娩的妈妈来说,整个过程都变得容易多了,而且对于每个宝宝来说,他们也都表现得更为出色。
 
    2. 我的水中分娩之旅
 
    所以我怀孕的时候我就做了决定,我也要试试水中分娩。我想我的这一次水中分娩的经历可能会让我记住一辈子。当我刚刚第一次踏入分娩池的时候,我坐了下来,其实我的产程开始有规律的宫缩,应该是下午两点左右,我进到分娩池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当我一踏进水温非常合适的池子里,我就感觉到非常舒服,水温是固定在33度到38度之间,所以我进去以后,觉得非常暖和,然后我就躺了下来,觉得自己飘起来了。在进到池子里差不多十五分钟的时候,我就感觉我的身体在震动,然后我特别享受整个待产的过程。在整个待产的时候,我不时地在花园里走一走,也会在外面看一看夜晚的星空,我一次都没上床待过,一次都没有。我很从容地冲澡,在摇摇椅上晃来晃去,然后再慢悠悠地走到池子里。我记得我当时跟我的先生说,天啊,这感觉简直太太太好了。
 
    我当时感觉到震动非常强烈,其实是我的宝宝已经快速地通过骨盆,准备要出来了。我当时就跟助产士说,我的小宝宝要出来了。助产士根本都不相信我,她说:"你从池子里出来吧,我来检查一下,宝宝是不是要出来了?"为了检查,,我站起来,就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水的作用实在是太伟大了。我因为一直待在水里,根本就没有感觉到宫缩的疼痛,当我一站起来的时候,我马上迅速地感觉到宫缩太厉害了,感觉到从里头往外的这种压力,特别特别地明显。所以我赶紧坐回到水里头,我说:"我不出来了,我不出来了。如果你要查的话,你到池子里头来查,我可再也不出来了。"助产士就进来了,没过一会儿,也就是差不多半夜之后,我的小孩就出来了。他太快了,当时感觉他就从阴道游出来,就像一个滑溜溜的海豚一样,而且速度特别快。当时我家里只是点了烛光,房间里非常暗,所以宝宝所在的池子里也很黑,我找不着他,看不见他在哪。我就用手摸,能够摸到他的脐带,我就把他给捞出来了,然后带着脐带,我就把他放在我的胸口上了。在我第一次生孩子的经历中,我的女儿被抱走了十三个小时,这一次我可不允许任何人把我的宝宝给抱走了。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1113/1003376.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