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还是40 你二胎年龄坎是多大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自从我国出台了单独二胎的新政策后,很多独生子女家庭萌生了想要生二胎的冲动,但年龄成了大家最纠结的问题,搜罗一下,发现晚育的人不在少数:37岁的王菲生下女儿;39岁的宋祖英生下儿子;42岁的林青霞生下第一个女儿……对于你来说,35、40、45……二胎年龄坎是多大?

  生二胎年龄多大合适?

一般医学上界定35岁以上为高龄,高龄女性怀孕,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增加,妊娠期并发症风险也会增加。不过,女性年龄并非是一个绝对的限制因素,一些40多岁的女性,如果身体健康,有强烈生育要求,也可以尝试。建议孕前到医院做一次系统检查。

两次怀孕间隔多久比较合适?

妊娠间隔因人而异。如果前次妊娠是阴道分娩,建议母乳喂养结束后,月经量恢复正常再怀孕。上次妊娠如果是剖腹产,一般认为两年以上再怀孕比较安全,以免因为瘢痕没有愈合好而出现危险。如果剖腹产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已经超过一年,再次妊娠子宫破裂等风险也比较低。

  年龄越大,生育二胎困难越大

年龄是影响女性生育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女性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0~24岁,30岁以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40岁时是 35岁时的一半。44岁以后约有87%的女人失去了受孕能力。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107/100834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