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私处护理秘籍  夏季可用尿布代替纸尿裤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21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宝宝的私处每天都裹着尿片,密不透风,还常受到尿液的刺激,很容易滋生细菌,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疾病。

男宝宝篇

  “小雀雀”的清洁方案

男宝宝的会阴部也兼有排泄和生殖的功能,且阴囊和“小雀雀”的皮肤皱褶很多,汗腺也很多。大量的汗液、尿液及粪便残渣易污染到阴囊和会阴区,一定要经常清洗和护理,否则会导致细菌的繁殖。

■用湿巾擦掉粪便和尿液

  1、清洁屁眼及周围皮肤

轻轻提起宝宝双踝,以方便擦拭宝宝的屁眼和周围的皮肤。擦拭时要从“小雀雀”向“屁屁眼”的方向擦拭。

2、清洁“小雀雀”及阴囊

清洁“小雀雀”时,要顺着离开宝宝身体的方向擦拭;然后,轻轻地扶直宝宝的“小雀雀”,再温柔地擦拭“小雀雀”根部和阴囊表面褶皱的皮肤。

 3、清洁大腿根部

大腿根部和周围褶皱的皮肤也要擦拭干净。

■清洗

把屁屁擦拭干净后,再用温水清洗。先擦洗小肚皮,直到脐部。再清洗大腿根部和外生殖器的皮肤褶皱。

 ■护理

清洗完毕后,等小屁屁干透,可以涂上护臀膏或其它护肤品,穿上纸尿裤。

  ■提醒

男宝宝在周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这时宝宝的包皮和龟头还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注意重点清洗“小雀雀”的根部和阴囊处的褶皱,这里比较容易留存汗液和尿液。

 日常护理小常识

选择轻薄纸尿裤 要为宝宝选择轻薄、透气的纸尿裤,并时常更换,不要让小屁屁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中。

 夏季可用尿布代替纸尿裤

在炎热的夏天,可以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棉布尿片代替纸尿裤。但是由于尿布的吸水性有限,一旦湿了就要马上更换。重复使用的尿片,一定要清洗干净,经晾晒消毒后才可以再次使用。

 不要穿开裆裤

中国人习惯在夏天给宝宝穿开裆裤,但是这样会使生殖器直接暴露在外面,而且小宝宝喜欢到处爬、到处摸,易使细菌进入生殖器中,引起感染。因此,小宝宝,特别是女宝宝最好不要穿开裆裤。

  选择宽松的封裆裤

宝宝的封裆裤要选择宽松、舒适型的,裆部不要包得过紧。

Tips:给好动的宝宝护理私处

给好动的宝宝护理私处常常像“打仗”一样累人,下面就教妈妈们几个小妙招,让这项工作变得轻松又简单:

1、唱一首好听的儿歌,吸引宝宝注意力;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521/1104923.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