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总流口水好不好?家长该如何护理呢?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2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生宝宝一般是不会流口水的,到了4、5个月时,由于唾液腺收到刺激,口水开始增多,6个月左右,乳牙初萌刺激牙龈上的神经,小宝宝就会口水不断了。那么宝宝总流口水好不好呢?家长又该如何护理呢?

 正确护理很重要

宝宝口水流得较多时,妈妈注意护理好宝宝口腔周围的皮肤,每天至少用清水清洗两遍。让宝宝的脸部、颈部保持干爽,避免患上湿疹。唾液中含有口腔中的一些杂菌及淀粉酶等物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不精心护理,口周皮肤就会发红,起小红丘疹,这时需涂上一些婴儿护肤膏。不要用较粗糙的手帕或毛巾在宝宝的嘴边抹来抹去,容易损伤皮肤。要用非常柔软的手帕或餐巾纸一点点蘸去流在嘴巴外面的口水,让其周围保持干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527/110925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