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故事:你不知道的死胎综合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2 来源:搜狐母婴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妇小盈,今年19岁,还没有结婚,由男朋友陪着来的。自述怀孕6个月了,在怀孕4个月时,曾经到医院做过B超检查,检查提示宫内妊娠单活胎,但自己一直感觉没有胎动。

 
  针对小盈的症状,我们进行了相应的对症治疗,包括应用低分子肝素,以保障在24---48小时后可使纤维蛋白原及血小板水平恢复到有效止血水平,否则无法引产。
 
  治疗后,24小时后再复查小盈的凝血功能,基本正常,可以实施引产手术,但是,我们也不敢懈怠,增加了好几个人,严密观察小盈的生命体征、宫缩情况、产程进展及出血情况,同时准备好了血小板、新鲜冷冻血浆及纤维蛋白原,预防产后出血,做好抢救失血性休克的准备。
 
  引产还算顺利,先是口服米非司酮,再给予米索前列醇阴道后穹隆放置后,小盈出现了规律宫缩,最后自然排出一死女婴,浸软,灰褐色,脱皮,头颅塌陷,眼距宽,其他没有发现明显畸形。
 
  引产后,又给予了小盈头孢三代抗感染治疗,没有再大量出血。第5天后小盈出院了,各项体征恢复正常。
 
  一周后,我们办公室里出现了一面新的锦旗,上面写着:“救死扶伤,术者仁心”。落款是小盈的父母。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702/112885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