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产妇要会阴侧切?应注意什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7/17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许多经历过分娩的产妇(产妇食品)都知道,在分娩的时候医生要在她们的“下身”剪上一刀,这在医学上称为会阴切开。

 二、分娩后要注意会阴伤口的护理,使之局部保持清洁。

拆线前,每天可用1:1000新洁尔灭等消毒液冲洗两次,大便后也要冲洗1次,并应避免大便等脏物的污染;拆线后,多数产妇此时已回到家中,如恶露还没有干净,仍应坚持每天用温开水洗外-阴两次。同时,应保持大便通畅,以免伤口裂开,必要时可服些轻泻剂。最好采用坐式大便,并避免蹲坑时间太长。另外,拆线后伤口内部尚不牢固,故不宜过多走动,也不宜进行动作太大的锻炼。

此外,在正常情况下,会阴伤口在拆线前会有不适感,坐时也可能疼痛,拆线后一般会减轻,但需2——3周后才会完全恢复正常感觉。有的产妇在产后10天左右,发现阴-道掉出带结的肠线头,对此不必惊慌,那是从阴-道口脱落的肠线。如果在会阴部有丝线,则应找医生及时拆除,以免引起感染。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717/113721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