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 如何应对可怕的孕吐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0/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吐俗称害喜,一般会在怀孕4~8周的时候开始,持续到第3甚至是第4个月,只有少部分准妈妈孕吐的现象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一直持续到七、八个月。所以,害喜的妈妈们,尽量放宽心,通常怀孕前期过去,孕吐就会逐步消失。

 

  孕吐反应会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很多准妈妈都会担心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影响对胎儿的营养供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孕吐暂时令你无法保持对营养的均衡吸收,但无需过多担心的健康。因为在第一阶段,主要是胎儿处于器官形成阶段,而非生长发育期,这时对营养的需求就相对少一些,在他的营养需求增加时,你也会恢复到正常的饮食状态来。

  孕中晚期还在孕吐,怎么办?

  “我都怀孕5个月了,还在不停地孕吐。我吐了吃吃了吐,天天梦到宝宝发育不良。”

  如果肝功能与血压都显示正常,那么考虑呕吐是单纯性妊娠反应引起的。虽然一般人的妊娠反应在怀孕3个月以后就逐渐减轻甚至消失,但也有一些身体健康的孕妇,妊娠呕吐会持续到生孩子的那一刻。医学界的研究人员发现,妊娠呕吐的持续性和剧烈性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即准妈妈本人的妈妈、姨妈及外婆当年孕吐激烈的,准妈妈的孕吐也会“翻江倒海”;而准妈妈的婆婆(即胎儿的奶奶)有漫长孕吐史的,也可能影响到儿媳。而从目前得到的统计数据看,还很少有孕妇因为孕吐导致胎儿发育过缓或营养不良,因此不必过于紧张,因为孕吐也是怀孕这一自然的过程中,母体保护胎儿的一种自然反应;你闻都不能闻的那种食物,可能含有胎儿容易过敏的物质。所以预防胎儿发育过缓的办法是,搜寻更多的替代性食物,包括禽肉、鱼虾、蛋类、奶类、蔬果类、杂粮类等,以保证某种食物不能摄人时,能从其他食物中获得它所蕴含的主要营养素。

  这时候还要特别咨询医生意见,通过口服药片适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爱心提示:剧吐反应要就医

  少数孕妇反应特别严重,呈持续性呕吐,甚至不能进食、进水,称为妊娠剧吐。呕吐物除食物外,还有黏液性泡沫,也可能有胆汁或血性物。由于呕吐频繁,孕妇处于失水状态。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将发生抽搐、昏迷、黄疸等严重症状,甚至造成死亡。如果发生以上状况,需到医院及时就诊。

  孕吐反应和生男生女有什么关系?

  民间流传一种说法,认为孕吐反应严重,怀的就是女儿,而反应不严重的就是儿子。其实这个说法并不科学, 孕吐现象主要是由于母体内的荷尔蒙改变,导致机体无法承受这样的剧变,是正常的免疫反应;同时还起到保护胎儿的作用。与胎儿性别没有必然的关系。孕吐反应的激烈程度与准妈妈的体质和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并不能单单从孕吐就看出男女来。>>从面相上判断你生男还是生女

  >>下页预告:夫妻感情好 准爸爸也有孕吐反应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008/310765.html

责任编辑:桃子妈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