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过度保暖会引发各种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5/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你听说过冬天里婴儿会热死吗?现实生活中确有其事。近来这类事情日趋增多,统一命名“婴儿闷热综合症”。

  宝宝保暖妈妈们各有高招

  帽子围巾不可少

  现在我家宝宝穿的是保暖内衣+线衫+棉连身衣。帽子、围巾一定要,帽子特别要戴有保护耳朵的那种。睡的时候只穿秋衣,放睡袋就好了。

  袜子每天多换几次

  每天多换几次袜子对保暖挺好的。宝宝爱动,脚容易出汗,出了汗就容易生冻疮,所以每天给宝宝多换几次袜子或鞋子。实在不行,换鞋垫也可以。

  比大人多穿一件

  宝宝不要穿太多,捂得太厚反倒不好。正常宝宝穿比我们多一件就好了,习惯了就不怕冷了。

  穿衣服速度要快

  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可以事先把衣服一件一件全套好,内衣扑上爽身粉。这样穿起衣服来特别快,宝宝不容易着凉。

  效果好不好要看手和脚

  宝宝最重要的是头部和脚部的保暖,要经常抚摸宝宝的手脚,如果小手暖而不出汗,那么保暖措施就很好了。

  爱心提示:

  1、宝宝外出玩耍时,不要让他太过于兴奋和劳累,以免出汗太多着凉。

  2、宝宝出汗会丧失水分,应适当地让他喝点温热的开水。

  3、外出时给宝宝多准备几件备用袜子、罩衫等,在弄湿后可及时更换,以保持体温。

  4、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那里的空气不新鲜,容易使宝宝受到细菌感染。

  5、多注意宝宝在外的反应,如发现宝宝手脚、脸部冰凉,应及时带他去温暖的地方取暖,防止着凉。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10531/37047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