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吃夜奶 你怎么做?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8/3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母乳喂养的宝宝大都有吃夜奶的习惯,这就让妈妈很纠结、焦虑、忧心。其实宝宝吃夜奶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下面一齐来了解一下关于夜奶必须知道的事吧!希望妈妈参考之后,可以很好地应对夜奶问题,睡上一个安稳的觉。

  四、 是不是晚上宝宝一哭就要喂呢?

  妈妈可能也会发现,当宝宝哭闹的时候,喂奶是最有效的使宝宝安静的方法。如果宝宝喝奶后又睡了,那么这就是很好的解决方法。但如果喝了奶后还是不能安静,那么妈妈就要去找寻其它原因,因为宝宝哭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冷了、热了、尿了、拉了或者是穿的衣服哪刮着他了他都会哭。在宝宝哭的时候妈妈们呢可以检查一下他的小手和小脚是不是凉的,或看看纸尿裤是不是有侧漏或者渗尿,再看看是不是衣服有点紧勒的宝宝哭了。而不是一味地喂奶。

  预防这些问题其实是最重要的,这对妈妈来讲是学习的过程,渐渐的,你会比较了解宝宝哭的真正原因。只是一味的喂奶,不是好的接解决办法。

  五、吃夜奶会不会导致宝宝蛀牙?

  蝺齿的发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并不仅仅是吃奶的原因。关于蛀牙,有两大关键原因:一是牙齿周围要有糖,二是要有变形链球菌来分解这些糖产生酸。此外,遗传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大人对宝宝的口腔保健不是特别关注,是导致宝宝龋齿一个重要的原因。关于母乳会不会引起蛀牙,科学家对500-1000年前人类头骨进行研究,得出结论,母乳喂养不引起蛀牙。即便说吃奶会蛀牙,母乳喂养导致蛀牙的可能性比配方奶低得多,因为配方奶里面的含糖量更高。

  如果和奶粉喂养的宝宝相比较来说,母乳喂养时,宝宝是把妈妈的乳头含得比较深,而且必须用力吸吮才有乳汁进入口腔后部,因此母乳留在牙齿间的要少。而奶粉喂养使用奶瓶,由于含乳浅,甚至宝宝不吸也会有奶出来,留在宝宝牙齿间的配方奶不但多,而且糖还多,更容易蛀牙。

  六、吃夜奶会不会影响宝宝睡眠?

  有人说,晚上睡不好会影响智力。其实有很多妈妈的担心都是从纸尿裤广告上来的:一夜安睡到天亮,宝宝就长得好。但宝宝是不可能一夜安睡到天亮的。在哺乳动物生命的早期,幼畜不会睡得很熟,人类也是这样,宝宝不会睡得很踏实,这和宝宝早期的生存本能有关。另外母亲也不会睡得很踏实,体内的激素水平,或者其它生理上的改变,都会使哺乳期的母亲不能睡得很实,这使得她在宝宝有什么反应的时候,能够立刻醒过来,保护并且满足宝宝。

  母乳的好处之一是容易消化和吸收,虽然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喂奶的频率上要多一点,但这是对宝宝的一种保护。有很多人说,我给宝宝吃奶粉,他一下子可以睡很长的时间。如果你的目的只是让宝宝安静睡觉、闭嘴不哭,那么你可以给他吃奶粉;如果你想让宝宝获得真正的营养,母乳才可以给他一种真正的休息。奶粉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还有很多人工合成的成分,它们在宝宝的胃里呆较长时间,短时间内不必再吃,但消化会让身体更累。

准妈妈何时给宝宝断母乳

解决夏季母乳喂养大难题

妈妈感冒了能给宝宝喂奶吗?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20830/797919.html

责任编辑:小君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