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钙的注意事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6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补钙,就像是孕期的一个路口,观念正确,就知道要在绿灯的时候过去;若观念错误的,在红灯时强行过,就容易引发健康事故;还有一些人,刚好处在警示的黄灯。你现在是在什么状态呢?快来看看吧!

【产后】

红灯——只给孩子补钙却忘了自己

生完宝宝后,很多新妈妈全身心地投入到抚养宝宝的工作中。可是,在关爱宝宝的同时,妈妈也要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特别是缺钙的问题。

一般来说,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分泌约700毫升的乳汁,即平均每天丢失钙约300毫克。产妇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低,而泌乳素水平高,在月经没有复潮之前,骨头更新钙的能力处于低水平,分泌进乳汁中的钙质是动用母亲自身的钙储备,这时,如不及时补充钙,很容易会引起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

黄灯——产后妈妈也要食补加药补

为保证钙量充足,新妈妈必须从外界重新摄取钙,可以通过吃钙片,喝牛乳、骨头汤等来补钙。但是食物中的钙含量一般都不太好确定,最保险的办法是食补加药补双管齐下。专家建议,哺乳期的妈妈最好也要经常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缺钙,这样才可以清楚钙是否真的补足了。

绿灯——多食水果也能辅助补钙

水果中含锌、钾、镁和维生素C等元素,它们可辅助钙质被有效地利用。英国Surrey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水果青菜的妇女骨质密度比较高,推论可能和水果中的丰富微量矿物质元素与维生素C有关。

专家课堂:

Q:牛奶补钙什么时候喝效果最好?

A:牛奶中含钙量最高,食入后肠道对钙的吸取在餐后3~5小时即能完成,而尿中又有钙排出,并主要从血液中转入尿液,夜间入睡后空腹时排的尿钙,则几乎完全来自骨钙的丢失。所以睡前喝牛奶较为适宜,同时还有改善失眠的作用。

Q:钙片空腹吃好还是混在食物中吃好?

A:有些食物中动物蛋白和钠含量过高会增加尿钙的排出,抗酸药中的铝也会显著增加钙的丢失,所以在补充钙剂时,应注意这些因素的影响,或错开服药时间。此外,补充钙剂最好不要在空腹时补,否则吸收不佳,可在饭后服用。

正确选择补钙产品

1、查看批号。是否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文号和卫食健字的批准文号。

2、了解其所含的成分。目前市场上的补钙产品主要以碳酸钙、乳酸钙、柠檬酸钙和葡萄糖酸钙等成分为多。不同的是,有些动物的骨骼或珍珠粉、贝壳等为原料,有些以则是化学合成的。从目前国内外的研究结果看,还是碳酸钙制剂的效果价格比最佳。

3、选择合适的剂量。补钙产品中钙元素的含量差异很大,少则每片含25毫克,多则含500-600毫克。所以,应结合自己的需要量来选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206/98900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