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开放 高龄女性还能生育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19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二胎政策开放,到底生还是不生?新政策让不少母爱泛滥的妈妈们心痒痒的,但又在二胎生育的过程中存在着种种疑问。专家专门对此做出了解答:

  疑问三:年龄大怀孕了会不会流产?还能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吗?”

解答:当然,随着女性年龄增加,导致自然流产、胚胎停止发育、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升高的,主要原因是染色体非整倍体发生率增加,包括多种导致死亡的染色体异常,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等等,是因为高龄女性卵子质量下降,染色体异常的产生增多有关,原因在于高龄女性卵母细胞减数分裂时,纺锤体的染色体排列和纺锤丝基质组成经常出现异常。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4-28岁,想生育二胎的妈妈们,如果你的年龄已经超过28岁,那毫无疑问,我会告诉你抓紧时间怀孕。

  疑问四:再生育一个宝宝对我会有什么影响吗?

解答:妊娠期的并发症也随时随着年龄的升高而升高的,比如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年龄虽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是其中的高危因素之一,有研究显示,年龄每增加5岁,糖尿病患病风险提高2.5倍,大于35岁的妇女糖尿病的发生率往往是年龄小于25岁的孕妇3倍以上,高血压亦是如此。

在此,我想告诉广大的妈妈们,年龄是无法改变的影响生育力的因素,所以想成功怀孕二胎且年龄较大的妈妈们应当积极地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孕前的咨询及检查。南总生殖医学中心每天的门诊时间都可以提供相关的遗传咨询和生殖咨询。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219/98946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