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给孩子吃鱼肝油 如何吃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2/2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鱼肝油本品系自鲛类动物等无毒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浓度较高的鱼肝油或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

  几岁给孩子吃鱼肝油?

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加服鱼肝油呢?一般认为,给孩子添加鱼肝油应从新生儿期开始,即出生后3~4周起加服浓缩鱼肝油,开始每天一滴,逐步增加,但最多不超过5滴。

若是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就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最多不超过5~7滴,一个月后改为每天3~5滴。同时可服适量钙剂,每天不超过0.5克。

在服用鱼肝油的过程中,要观察孩子的大便,若发现有消化不良现象时应适当减少鱼肝油的用量,待孩子适应、大便正常后再逐渐增加。

  一般孩子可吃鱼肝油到1岁半或2岁。

最初两年内,小孩子生长发育最快,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是剧增,如果不及时发现补充,容易造成供不应求,从而给孩子的健康带来许多影响。两岁后,孩子户外活动日益增多,接受太阳照射的机会增加,太阳光中紫外线可以使皮肤下的脱氢胆固醇转换成为维生素D。所以一般认为,当孩子两岁以后,就不必再吃鱼油和钙片(粉)了。

  小儿鱼肝油每天需要量是多少?

鱼肝油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但鱼肝油并非小儿维生素A和D的唯一来源。婴幼儿每日需维生素A 1000国际单位(IU),维生素D 400国际单位(IU)。浓鱼肝油制剂很多,家长和医生都要看详细说明书,按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一般又可分为2:1型、3:1型和10:1型。2:1型的浓鱼肝油每毫升含维生素A 10000IU,维生素D 5000IU,故家长选此类鱼肝油只要每日喂食孩子3滴即可。3:1型的浓鱼肝油胶囊每粒含维生素A 1800IU,维生素D 600IU,通常每两日喂食孩子1粒即可。10:1型的浓鱼肝油胶囊每粒含维生素A 10000IU,维生素D 1000IU,此型造成小儿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过量,不适合婴幼儿使用。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220/989523.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