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罚款标准 超生罚款要罚多少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5/24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超生即超出计划的生育。计划生育是我国特有的一项基本国策,这源于我国人口基数大、增加速度快的基本特点。实行多年以来对中国的人口问题和发展问题的积极作用不可忽视,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人口老龄化、未富先老的畸形格局。而这项褒贬不一的国策所带来最直接的一项特殊情况就是超生”。

 超生罚款标准 超生罚款要罚多少


 第一章:超生罚款要罚多少

超生即超出计划的生育。计划生育是我国特有的一项基本国策,这源于我国人口基数大、增加速度快的基本特点。实行多年以来对中国的人口问题和发展问题的积极作用不可忽视,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人口老龄化、未富先老的畸形格局。而这项褒贬不一的国策所带来最直接的一项特殊情况就是超生”。

对不具有生育第二个子女(即违规生二胎)的,按照第四十二条规定的基数的三至四倍征收社会抚养费。按照男女双方各自的子女数分别计征社会抚养费。有配偶者与他人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基数的四倍征收社会抚养费,生育第二个五倍。当事人年实际收入高于规定的基数的,根据情节轻重,按照其年实际收入的六倍以上十倍以下征收社会抚养费。按照其年实际收入的六倍以上十倍以下征收社会抚养费。

目录

 

  第一章:超生罚款要罚多少

  第二章:超生罚款标准

  第三章:深圳超生罚款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524/99381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