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段处理宝宝吐奶情况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8/28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生儿吐奶是很正常的现场,因为肠胃弱等问题会经常有这些情况,新手妈妈们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宝宝吐奶也是分阶段的,这些不同阶段吐奶的原因不一样,我们应该应对的方法也就不一样,这些妈妈们了解吗?

4、出生2-3周

出生2—3周后开始呕吐,每天数次,逐渐频繁并发展为喷射性,每次进食后半小时左右就发生剧烈呕吐,吐出量有时比进入量还多,吐出物无胆汁,吐后食欲仍正常,因长期持续呕吐而逐渐消瘦的,可能为先天性幽门肥大性狭窄。本病在男婴多见,一般需要手术治疗。

如果小儿经常发生便秘,3—5天排便一次,而且必须经常灌肠才能排出,否则就出现明显腹胀、呕吐,这时应考虑先天性巨结肠的可能,应由医生进一步通过X光摄片等明确诊断,随后进行根治性手术。

新生儿在胎内、出生时、出生后都很容易感染败血症、肺炎、脑膜炎等,呕吐可以为这些疾病的症状之一,因此,新生儿任何时期出现呕吐,伴有上述这些疾病的相应症状,或全身情况差时,应及时就诊治疗。

这些情况家长要注意

需要担心的少数吐奶情况为:①宝宝体重在减轻,或者体重增加不理想;②吐奶频率在逐渐增加,且呈喷射状,所吐奶液不是无力地流出,而是有力地射出,甚至会越过身体落到地板上;③吐出的奶水带有绿色(胆汁的颜色);④吐奶的同时总是有哭闹,这可能是宝宝疼痛的表现,如肠痉挛;⑤吐奶经常导致宝宝呛咳或噎住。

出现上述这些情况时,应寻求医生的帮助。看医生之前,我建议父母把宝宝吐奶的情形提前录制成视频,以便到医院后给医生看。否则,很多父母用语言难以正确描述宝宝吐奶的严重程度,导致医生无法获得精确的信息。

方法正确防吐奶

父母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减轻宝宝吐奶的情况:喂奶过程中和喂奶之后,拍拍宝宝的背,最好令其“打嗝”,排出气体;喂奶时及喂奶后的20~30分钟内都要让宝宝保持直立的姿势,令重力发挥作用;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奶太多,少量多次喂奶;奶嘴上的小孔大小要适宜,不要吃太快,也不要太慢;喂奶后让孩子保持安静,避免哭闹和推挤、晃动等。

最后,还有一种与吐奶有关的少见情况值得一提。有时母乳喂养的宝宝吐出的奶水里含有血丝。此时不必惊慌,绝大多数情况下,那血丝来自母亲而不是宝宝,常见的原因是母亲的乳头有伤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828/99849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