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的孕期常见饮食误区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9/10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一旦知道自己怀孕,妈妈们就会很关注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想要知道吃什么对宝宝有利,做什么不适合宝宝,这都很正常,但是百密一疏,你知道孕期有很多食物不能吃,但是你是否知道有一些常见的饮食蔬果也是不能吃的呢?看看孕妈妈平日常吃的食物有哪些其实不合适吃。

  4.饥一顿饱一顿

有些孕妈们受妊娠反应的影响,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胃口好的时候,拼命吃,胃口不好的时候干脆不吃。如果吃得过饱,血液集中到胃部,导致胎儿供血不足,容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如果长期过量,胎儿容易过大,造成难产。如果吃得太少,胎儿缺乏营养,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后果。

  5.无热性香料不欢

像八角、茴香、花椒这类的热性香料,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容易消耗肠道的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引起便秘等不良反应。肠道便秘严重的话,孕妈们排便的时候往往需要用力屏气,这很容易引起腹压身高。另外排便的时间太长,很容易压迫子宫内的胎儿,加重早产的风险。

  6.贪吃热性食品

热性食物如狗肉、羊肉等,很容易引起母体内热躁结,加重妊娠便秘情况,威胁宝宝的健康。所以孕妈们进补时宜平凉忌火热,可以适当吃一下性味平凉的食物,如西红柿、桃子和梨等

  7.只吃精制米面

米面中含有铬、锰、锌以及维生素B1、B2和B6等成分,这些成分在精加工的过程中很容易流失。如果孕妈们只吃精制米面,很容易出现营养素缺乏症。所以,孕妈们应该适当搭配一些粗面和杂粮,维持营养的平衡。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910/99910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