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有窍门可循 从陪孩子洗澡开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6/13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很多家长对“性”都羞于启齿,总是避而不谈。儿童遭性侵事件屡见报端。因此,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至关重要,要加强对孩子的正确引导。

  预防家庭的二次伤害

家长的耐心和细心陪伴,真诚地传递出依然爱她、信任她、理解她非常重要。不能急于向孩子了解“发生了什么”,这会引起二次创伤。不要着急去安慰孩子,苍白地讲“没事了,过去了”。

在没有孩子同意的情况下,不要有太多的人看望,哪怕是爷爷奶奶等至亲。考虑爸爸与女儿平常关系的亲近程度,在孩子不需要时,爸爸都不要长时间陪着女儿。当然,如果平时爸爸与女儿的关系很好,对女儿的心理创伤修复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家长谈性小招数

一、越小开始越好:从2岁开始为最佳时间;

二、描述的时候,直接用专用名词(如乳房、阴茎等),在洗澡的时候最方便讲,可先让孩子认识大人的器官。

三、让孩子观察自己的身体,通过镜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并能准确讲出它们的名字。

四、教孩子如何接触私隐器官,小孩抚摸自己的器官是天性,当孩子抚摸的时候,不是制止,而是引导,告诉孩子手脏不能摸,因为它会受伤而生病。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613/111707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