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节食可以健康瘦身?产后减肥谣言信不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15 来源:搜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产后42天内,产妇不能盲目节食减肥。生完BB后,妈妈们担负着恢复能量和喂养宝宝双重任务,如果营养跟不上,母亲孩子一样受苦,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产后各种并发症,所以通过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


    
    建议二:产后别立即吃老母鸡等补品
    
    有不少产妇在生完孩子的第一口汤往往就是鸡汤,鸡汤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最好是晚几天再食用。因为老母鸡等发物,吃后容易发胖。
    
    建议三:饮食要适度
    
    虽说产后的营养少不了,但是新妈们也要注意适度饮食。食物构成应该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最好。月子餐应该合理搭配,荤素、粗细都要兼顾到,并适当吃些水果。
    
    建议四: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可以预防产后肥胖。因为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当妈妈们停止母乳喂养后,饮食也要跟着调整。因为原先超过自身需求的营养可以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而停止哺乳后,多余的营养只能停留在母亲身上,很容易发展成赘肉,所以此时要注意控制饮食。
    
    建议五:保持适量的活动
    
    顺产后3天,新妈们可以下地做些轻微的活动,例如洗手、洗脸、倒开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可以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这要区分区产后做剧烈运动。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所以,产后运动也要“慢慢来”。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60715/1378309.html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