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恐惧的五种分娩手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3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正在准备分娩的妈妈,一定在为会经历怎样的分娩过程而担惊受怕?根据分娩时的具体情况,一般妇产科大夫常用5种分娩手术来帮助产妇顺利分娩

  手术5、会阴侧切术

  初产妇分娩时,多数人要作会阴切开。会阴切开常用于以下情况:

  1、初产妇会阴紧,分娩时常有不同程度撕裂,切开会阴是为防止不规则撕裂和损伤肛门。

  2、手术助产时,为了便于操作防止会阴裂伤,大多数产妇需切开。

  3、有胎儿窘迫时,应迅速娩出,切开会阴可达到快速的目的。

  4、早产儿胎儿虽小,但为了避免损伤娇嫩的胎儿,有必要会阴切开。

  5、会阴切开能缩短分娩时间,减少盆底组织松驰,减少产后阴道膨出及子宫脱垂,不影响日后性生活。

  详细分解会阴侧切术

  什么是会阴切开术?

  专家指出,会阴指的是阴道与肛门之间的软组织,当婴儿的头快露出阴道口时,在会阴附近施予局部麻醉,然后用剪刀剪开会阴,使产道口变宽,以便利胎儿的产出,这就是所谓的会阴切开术。

  执行时机

  专家表示,医师在看到胎头快露出阴道口时,就会在第一时间判断宝宝大不大,会不会造成会阴严重撕裂等因素,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施行会阴切开术;如果医师判断产程很顺利,即使不剪会阴,撕裂的伤口也不大时,就可避免手术。

  会阴切开是常规步骤?

  究竟生产时会阴该不该切?一直是备受争议的问题,部分持赞成意见的医师认为,国内妇女骨盆腔小、外阴较紧,会阴切开术有助于早点结束产程、预防自然撕裂的伤口不平整;部分持反对意见的医师则认为,自然生产本来就要慢慢来,只要多一点耐心等待,会阴的延展性自然会表现出来。

  但是不论正反双方的意见如何有力,会阴切开术在某些不顺利的生产过程中,的确扮演了重要的辅助角色。

  但是另一个问题的症结点在于,这么高的手术发生率,实属适当的医疗的处置,还是过度的医疗介入?

  在手术比例如此高的情况下,我们实在很难不去联想,会阴切开术到底是协助生产的方式,或是被列入生产的常规步骤?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113/328237.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