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恐惧的五种分娩手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3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正在准备分娩的妈妈,一定在为会经历怎样的分娩过程而担惊受怕?根据分娩时的具体情况,一般妇产科大夫常用5种分娩手术来帮助产妇顺利分娩

  3.多补充水分,每天喝足2000cc。

  自我照顾:

  1.如厕后冲洗:妇女生产完,大小便之后都应该用水冲洗会阴,如同用卫生纸擦拭一般,要由前往后冲洗,才能避免细菌感染。

  2.保持伤口干燥:如厕、洗完澡后,用面纸轻拍会阴部,保持伤口的干燥与清洁。

  3.切忌用力:不要用力解便,以避免缝补的伤口再裂开。

  4.勿提重物:产后1个月内,不要提举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费体力的家事和运动。

  5.避免性行为:产后6周内,应该避免性行为的发生。

  6.肿痛可用优典:裂伤较严重且伤口肿痛者,可以在水中加入优碘坐浴,或用烤灯加快复原速度。(优碘可以杀菌,温水和烤灯则以高温促进血液循环)

  避免会阴切开的小妙方

  郑钦火医师指出怀孕期间只要稍加控制饮食、避免胎儿过大,并养成运动的好习惯,不但可以使产程较为顺利,也可以减少会阴被切的机率。

  建议:

  1.妇女怀孕5--6个月要少吃淀粉类食物,并增加蛋白质的摄取,可以减少体重增加的速度、避免宝宝过大。

  2.多散步、爬楼梯和练习拉梅兹呼吸法等,都可以加强肌力,帮助生产。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113/3282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