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恐惧的五种分娩手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13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正在准备分娩的妈妈,一定在为会经历怎样的分娩过程而担惊受怕?根据分娩时的具体情况,一般妇产科大夫常用5种分娩手术来帮助产妇顺利分娩

  有部分医师认为生产时反正会阴都会裂,干脆先划上一刀,这样不但可以缩短产程,切开的伤口也比较平整、较好修补。或许就是在这样的想法下,会阴切开渐渐变成了国内生产的常规步骤。

  但为人诟病的是,妇女生产时被切开会阴通常不会被事先告知,在女性最痛苦的时刻,在最私密的器官上被划上一刀,却往往只能选择被动的接受。

  会阴裂伤的程度分为四度

  第一度:伤及阴道粘膜。

  第二度:伤及阴道粘膜及黏膜下软组织者。

  第三度:伤及肛门扩约肌者。

  第四度:伤及直肠粘膜。

  何时缝合?

  胎儿生出后,即可进行修补手术。

  一般来说,二度撕裂伤才需要缝补伤口,但要视医师判断而定,有时虽然只有一度裂伤,但医师认为有需要时还是会加以缝补。

  如厕怎么办?

  (1)如果没有造成严重撕裂伤,产妇可以正常如厕,只是前几天伤口会疼痛,要稍加忍耐,并且要留意清洁问题,以避免细菌感染。

  (2)如果撕裂程度已经影响到尿道(伤口向上撕裂),造成排尿上的不便,就可能需要导尿。

  何时拆线?

  专家表示,会阴修补手术利用的是可被人体吸收的缝线,所以没有所谓拆线的问题,一般来说,伤口约一星期左右就会愈合,但缝线被人体吸收的速度没有那么快。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01113/328237.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