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生二胎的四大理由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6/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同时,国家规定独生子女夫妇可以生育二胎。如今,这些当年的“独生子女”,纷纷进入了生育年龄。不少独生子女也在考虑是否应该生二胎?那有什么理由决定这些独生子女生二胎呢?

理由四:生个一男一女,凑个“好”字

在表示愿“生二胎”的人群中,希望生“一男一女”的比例超过六成七,对性别无所谓的则为三成一。其实生男生女不是说想就可以的,就像谢霆锋张柏芝夫妇第二胎经鉴别还是个男孩,尽管张柏芝很想生个女孩。也有不少传统的家庭重男轻女,第一胎生女孩的情况下,利用生二胎的政策,再博一博想生个男孩。

其实,无论生男生女都是孩子,关键是如何带好两个孩子。这个“好”字也不是传统意义的一男一女,而是生好小孩,养好小孩,至于是是两个男孩还是两个女孩或一男一女都行,就别强求了,顺其自然吧。

总而言之,当一个家庭开始考虑要几个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时,夫妻双方首先应该自问:我们的选择是否是一种盲从?我们有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然后再从个人生活、家庭状况等多方面出发,进行周密地权衡,最终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40603/99420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