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告诉自己我已经很棒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5/29 来源: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新生命的诞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是照顾新生儿却是很多新手爸妈的梦魇。特别是新妈妈,从此没睡过一天好觉,整天围着“小人儿”转,可是人家还不“领情”,动不动就哭闹,偶尔还生病啥的,经常搞得焦头烂耳、疲惫不堪,一不小心很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那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呢?

 二、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学会宠爱自己

  1、培养一个兴趣

虽然照顾宝宝花了你大部分的时间,但你还是应该要为自己做一些事情。培养一个兴趣或是嗜好,让自己心情好或不好时都可以做。

2、和朋友下午茶

妈妈通常都是家庭为重,因此少了一点自由的感觉。帮自己安排一点私人时间,没有孩子,没有伴侣,只有你和你的姐妹淘。

3、运动保持身材

大部分的孕妇在生产后对自己的身材都不是很满意,你可能觉得腿可以再细一点,腰可以再瘦一点。运动,除了可以让你健康之外,还能让你维持美好体态。

 4、享用健康美食

现在的你虽然不是一人吃两人补,但是你吃的食物养份,都会透过母乳被宝宝吸收。因此,让自己享用一些健康的美味大餐,感受美食的飨宴。

5、偶而逛街购物

女人都喜欢买东西,不论你是买衣服、鞋子、包包,还是青菜、水果、家用品等,找时间去逛街购物,让自己放松一下。


本文来源: http://baby.ew86.com/a/20150529/110949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